教室佳作-一隻大象的生活(何均銘)


  我是一隻小象,名字叫「阿銘」。我剛出生!

  我剛出生時,我有一百公斤的體重,也會舉起鼻子吸媽媽的奶,還要學習用鼻子的方法。

   我長大成人了,現在是五噸重的大卡車,但是我是田徑隊,所以速度很快。而我的長鼻子是最重要的工具,可以當作手、噴水管和喝水的吸管。我的鼻子為什麼能朝各個方向轉來轉去?因為我的鼻子是由上千條的肌肉組成的。是時候了!該找女朋友生兒子了!但是我和女朋友只有幾天而已就要離開。我兒子再向群裡生活,所以,我不用擔心。我通常會吃草、樹葉、樹根、水果、樹皮或樹木。我還可以貪吃到站力道比自己還高的樹,吃樹葉。

   當我死翹翹時可能是被人類殺死的,他們會把我的屍體丟掉,然後把我的門牙拔起來賣給買家做裝飾雕刻,在1989年,象牙開始禁止買賣。這個法令可能會救回我一條老命。

   何均銘(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