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既痛苦又快樂(陳堂熙)


    人生當中,有些事情可能會帶給你極大的痛苦,但你卻不肯捨棄,因為它帶來的滿足感與成就感大於任何你所承受的痛苦。有些事情就是這麼地奇妙,能夠讓你感受到痛但也能讓你享受到愉悅。


    對我來說,跑步是一件既痛苦又快樂的事情。每年的十二月底是我們學校一年一度的跑山,每位學生要跑完十八尖山總共五點六公里的路。對體力很差的我來說,跑山簡直是一項很累人的運動。每次練習一出發,我就已經落在整群學生的後面了,等到要開始上坡時,我離前面的領先群愈來愈遠,而且雙腿的速度開始變慢,兩隻小腿如同千塊一樣重;跑山的那個時候是冬天,山上的空氣十分寒冷,冰冷的空氣有如鋒利的兵刃一般,一刀一刀的話在我臉上,消耗我的體力,也消磨了我撐下去的意志力,跑到最後,身體溼成一片,濃稠的鼻水和斗大的汗珠布滿了我的整張臉,樣子十分的狼狽,感覺十分痛苦。

    但跑了一陣子之後,我對跑山這件事有一種新的體認。當然,一開始跑的路段還是令我疲憊不堪,尤其是上坡,每踩一步都快要了我的命,但每次抵達了山頂之後,全身所感受到的痛苦突然轉成一種體力,使我繼續跑下去,雖然很累,腳很酸、很痛,但我整個心情是愉悅、是有快樂的。跑到終點之後,我心裡感到十分的舒暢,雖然兩隻腿非常的酸痛,但跑完之後的滿足感及成就感足以讓我忽略那些過程中所碰到的困難,這就是我跑步完之後所得到的感受。

   跑步對我來說是一件既痛苦又快樂的事,過程中雖然很累、很痛苦,讓人很想放棄,但想到跑完之後它帶給我的滿足感和成就感,還是會讓我努力不懈地繼續下去。

 

   陳堂熙(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