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夢想(蔡文妮)


   早晨五點,太陽還未破曉,戶外游泳池。四處無人。突然,只見一位女性,

   身穿黑色競速泳衣走過。突然,天亮了。看著這宣傳影片,國手正準備出征,看著看著,感動的淚水沿著雙頰落下,我下定決心,也要和她一樣。

    早晨五點,鬧鐘和夢想把我帶到了游泳池畔。我身穿黑色競速泳衣,在一旁拉著操,展開筋骨。每個禮拜一和禮拜四往往是最累的,有著永遠喘部過氣的短衝,和疲累的我連手腳都舉不起來的長距離耐力訓練。如果是七年前的我,可能會大哭、大鬧,跟教練鬧彆扭。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見識多了,對自己的要求也高了,開始細細體會,在一舉一動中,肌肉所感受的輕輕撕裂、拉扯,燃燒的力量。

    每一次訓練,我都會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那麼辛苦、那麼累,要犧牲寶貴的讀書、睡覺甚至甚少的放鬆時間來練游泳?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享受指尖劃破水面的快感,為的就是感受血液在身體裡面沸騰的溫度,為的就是自己有成就夢想的能力之榮耀。現在,為了這一切,不計較的繼續前行,繼續努力著。

    還是有那麼一點肌肉拉扯的痛苦,在前進一點就好了!手和腳已經麻痺的快舉不起來了。加油,就快到終點了!「已經快不行了!已經快不行了!……」有個聲音在心中強烈的反抗著。聽到這聲音,我猶豫了,但想想前面所做的努力,再想想未來美好的榮耀正張開雙臂迎接著我。我回頭忍痛跟那抗拒、要我現在放棄好好休息的聲音道別,咬緊牙根,撐了下去。

    早晨五點,太陽還未破曉,戶外游泳池,四處無人。突然,只見一位女性,川著黑色競速泳衣走過,突然天亮了。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可以成為國手,被拍成短片,在出征前,號昭天下:「我來了!」但我知道,夢想沒有那麼容易達成。每天辛苦的練著,為的就是享受這既苦又酸又甜又深刻的滋味。

  夢想……

 

蔡文妮(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