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羅益翔)


  春天就像一個大暖爐,夏天彷彿就像是炎熱的岩漿,秋天是一個涼涼的電風扇,冬天是一個冰冰的冰棒。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夏天,但是我最討厭的就是冬天。

  我喜愛夏天,因為夏天時都不用上課,雖然有很多煩人的蚊子,但是只要塗上防蚊液,就不怕蚊子了。夏天的時候,我會在街道上逛逛街,不然的話就是在冷氣房吹冷氣,因為在外面走走,就好像在身上薩了岩漿,但是不用上課,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討厭冬天,雖然有放寒假,但是太冷了,讓我的臉好像結凍了。所以己乎我每個寒假都沒有出去玩,都待在家裡寫討厭的寒假作業。有一次我終於出門玩了,但是一踏出門,就從腳冷到頭,可是每天出門玩,這種冷也不算什麼,所以這種寒假也蠻有趣的。

  我覺得沒有四季的話,我們就沒有稻米可以吃,花草樹木也不會開花,讓我們欣賞不到美麗的事物。所以即使有冬天,我還是想要有四季。

  羅益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