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的老師(溫誌民)


  我最喜歡我現在的老師,她的名字叫楊麗卿。

  楊老師的聲音很小,每次上課都要帶著麥克風,不然我們都會聽不大到她的聲音。她出得功課很少,而且只要在下課時間沒事做,就可以先寫功課。她常常穿裙子,她的臉上有些雀斑,也常常笑。

  老師最開心的事,就是不用看我們任何作業的訂正。她有時候都會看訂正看到生氣,同一題要來來回回,不知道要看幾次。老師常常邊看邊訂正,邊罵道:「講了多少次,還要再講一次,上課有沒有在聽啊?今天就不要下課了。」有些同學覺得沒關係,但是還是有同學會想:「下次一定要小心點。」

  從老師身上,我學到:「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做完,不然越來越多,最後就做不完了。我覺得老師很像監視器,↑上學時間一職監視著我們,希望老師一直像這樣監視著我們。」

 

  溫誌民(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