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兔子的生活(陳慧芯)

  我是一隻兔子,我叫兔兔。


  我有毛茸茸的身體,一個圓圓的尾巴,看起來討人喜歡。我有一雙銳利的雙眼,小時候,我的全身光溜溜的,而且聽步道也看不到,到一個星期以後,才會長毛。

  第一天,我的主人─丹丹會定期幫我處理我的房子,但上了大學,她就久久才幫我處理,甚至兩個月才清一次。

  幸好,壞景不常,她的父母發現以後,就常常幫我清理,不但說我有一雙紅紅的眼睛很可愛,還說我不吵不鬧,這時,讓我想一直在這種環境下居住。

  後來,因為大家都沒有辦法理我,只有一直嘆氣,我也依依不捨。最後,我被送到寵物院,那個阿姨比以前的主人更兇,不但打我還罵我。

  在我當一隻兔子,我最喜歡的是住在丹丹的家,因為她對我十分親切,也十分友善,對我來說,這個家庭真的夠好的。

  陳慧芯(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