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小強的生活(陳志亞)


  我是一隻蟑螂,名字叫大強。我雖然住在又髒又濕的小洞,但是對其他無家可歸的小強來說已經很好了。


  我每天天都無法入睡,因為都是這房間的屋主的女孩小屁孩。到了半夜還在活蹦亂跳,真是有夠吵的。早上時我冒了生命危險才吃到了美味的巧克力小熊餅乾和QQ的草莓果凍,度過了不得安寧的早上。

   過了一天有一隻巨無霸又凶悍的大老鼠要來搶我準備過冬的美味食物。他說:「快點把你的食物給我,你這隻膽小又無助的小強!」我拚了命保護我的食物,我從她背後攻擊他。但是他一手把我甩開,我用我的觸鬚抽打他,但他覺得不痛不癢,我雖然拚了命保護我的食物但還是被搶走了。我痛哭了好幾天,但是我覺得哭沒有用,所以決定要在冬天前找回我的食物,真希望食物能快點找齊。

  陳志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