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獅子的生活(呂孜柔)


   我長得壯壯的,皮毛是棕色的。威風的棕毛,非常帥氣,人見人愛,但……那是以前的事了……。

   本來,我人見人愛,任何妹妹看到都會愛上我呦!有一天,我的主人帶我去買NIKE的布鞋,但是,我卻和主人走丟了,因為我跟主人說我想買PUMA的鞋子,於是主人叫我自己去,但是當我買好,要取找主人時,我突然發現主人不見了!我好緊張,到處尋找主人,結果還沒找到就迷路了……所以我露宿街頭,靠著當街頭藝“獅”賺錢生活,大家都很捧場。

   就這樣過了很久,有一天,我上了新聞,因為我去麵店連續點了五十碗涮涮鍋。當我的主人從新聞上看到我時,就飛快地衝到電視台找我,我好開心,主人竟然沒有忘記我,反而很想念我,於是我和主人一同奔向美麗的老家。

   我,偉大的獅子!為了過活,而出賣了尊嚴當街頭藝“獅”!回家後仔細想一想,其實還蠻厲害的,我的主人也說我好棒喔!

  呂孜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