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鱷魚的生活( 蘇毓智)

  我咬,我咬,真好吃,各位奇怪的生物們好啊,我是一隻尼羅河鱷魚。我住在廣大的非洲大陸,這個沼澤就是我的家,忘了告訴你我的名字,我叫厄雷。

  真舒服,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想下水,水裡是很舒服的,像我就可以待上好幾個小時,水裡有吃的,而且冰涼,我最喜歡待在水裡了。

  餓了,我好餓,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吃東西了,咦,咚─咚─咚,我咬,笨斑馬,沒發現,對了,讓我把我的狩獵方法傳授給你吃吧。首先,如果看到獵物的話,先躲到草叢裡,然後慢慢靠近,然後一口咬住,就能吃到好吃的獵物了;如果是像蛇一樣的動物,就要把鱗片吐出來,我和我的朋友都喜歡吐來吐去的遊戲。

   雖然在沼澤裡,我所向無敵,但是爬出沼澤後,就有可能被被拿著殺鱷武器的動物殺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而且我還聽說死後會被做成奇怪的東西,記得爸爸告訴我,我們在以前是被尊重的,真是的,時代變了,拿槍動物的心也變了。

    蘇毓智(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