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貓的生活(楊佳舫)

  我是一隻貓,我已經長大了,很頑皮,叫─花花。

  本來,我是在別人家和我媽媽一起住,但是主人家太多貓,所以在我出生快一歲的時候,我被賣到寵物店,到了三歲,我輩一家人買下來。過了不久,那位主人只要把食物放到我的碗裡時,我就會非常快速的去,有時候,我還會滑倒。

  我最討厭主人不帶我出去,而只把我放在家裡,我只去做我常做的事情:照鏡子、睡覺、刮紙箱,主人就會覺得我在生氣,就會不理我。如果我在睡覺,主人就覺得我很睏,就會抱我到她的床上。如果我在照鏡子,主人就會抱我到浴缸,做我最討厭的事─洗澡。

  我很喜歡我的主人,我12歲了,主人不像以前不理我,常會帶我出門,除了吃飯,其它的事都陪著我,我愛你,主人。

  楊佳舫(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