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第一次偷玩電腦(楊喬鈞)

  深夜,客廳的鐘聲發出刺耳的「滴達」聲,我睡不著,也許去一次一樓打場線上遊戲會好點。於是,我有史以來最驚險的任務開始。

   我穿上輕便的外衣,壓低身子,設法讓自己發出的的聲音小一點,我拉開合式的門,走到了二樓。「啪─啪─」我認得這聲音,式萬公的拖鞋聲,我趕緊躲到柱子後,靜靜的聽,原來外公只是下樓泡咖啡,我悄悄的走下樓梯……┬打開了電腦。哈哈哈!

   看了手錶,啊!已經半夜兩點。「唰唰唰!唰唰!」依照這個節奏,絕對是媽媽的腳步聲。我的腎上腺素上升,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把電腦前的泡麵和可樂收乾淨,並將電腦關機,躲到拱桌下。「喀啦」門打開了,「可能我有幻聽吧!這小子如果跑下來玩,看我怎麼治他!」媽媽說。他竟然沒有發現我!?我終於成為最後的大贏家了。

   經過這次勇敢的冒險行動,我體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功感,我發現沒什麼事是困難的,只是缺少了勇氣。

 

楊喬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