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第一次代表班級去比賽(林羿辰)

   每年的三月初,學校都會舉辦國語文競賽,競賽包含有:「國語字音字形、閩語閱讀、客語演說、作文、書法……等比賽,我在那天,突然對字音字形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就代表著班級和其他的代表者一起比賽。


    我為了在比賽中嶄露頭角,我特地跟老師要了全國國語字音字形的考題,並且自己在放學後的空間時間上網到某某網站去線上學習。

    到了比賽的教室,我覺得裡面很嚴肅,不管是不是在練習,每個人都在安靜地做自己的事。考試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均十分鐘要寫兩百個字,所以三秒就要寫一個字(不含思考的時間),而且我還有許多字不會寫,所以我放棄了很多題,也認為自己無法進入前三名,但出乎我意料的,我竟然拿了第三名。

    這次的比賽真好玩,希望這次的運氣能留到一個禮拜後的字音字形比賽。

  林羿辰(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