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自然親近(鄭亦翔)


  「這路也太陡了吧!有夠難開的!」媽媽念著,即使這樣念著,還是努力開到目的地─五指山。

    媽媽和他的朋友帶著我到那裡的民宿,一下車,我深深地吸一口氣,我唯一聞到的是一些花花草草的香味和潮濕的泥土味。出來迎接我們的是民宿的老闆娘,他熱情的說「歡迎」並向我們招招手。我們一一進入裡面,媽媽和阿姨們開始坐下來聊天,只有我走出去到處看看。屋子前有一個大大的中庭,望下去,是一片雲海和一層層的山巒,於是我決定到旁邊的小路看看。

   我 進入小路,一路上都是蝴蝶,俯伏置身在蝴蝶谷一樣,蝴蝶上戴著土黃色加上深褐色的斑點,還有一種蝴蝶帶著神秘的藍色呢!我還看到鳥兒在築巢,我癟看到許多小蟲子在飛舞,有瓢蟲、螳螂,蚱蜢在草木中跳來跳去,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樣。到了終點,我花了十分鐘,在我回到起點時,小鳥已經要築好巢了,真替牠們高興!到起點後,我跑到中庭繼續看著那裡的風景,那時已經黃昏了,夕陽的光打在雲海上,一片雲海都成夢幻的粉紅色了,我吃吃望著那片風景,我們要準備下山了。

   上車時,我跟媽媽說我看到的景物,媽媽失望的說:「我剛應該跟你一起去走那條小路的。」回家後,我跟其它家人分享,他們都說:「太棒了!」我希望可以再次看到那片風景。

  鄭亦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