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自然親近(林峻頡)


  二零一四年的夏天,我跟著爸爸、媽媽和姊姊,搭爸爸的車去墾丁。

  在一條彎曲的道路上,從車外看到藍白的天空,天空有一朵一朵白白的雲,雲中細細照射出亮麗的光色。經過一片一望無際的海,聞到了微弱的味道,讓我彷彿就在海底之中。

  當我們抵達民宿的時,就休息了一陣子,吃完晚餐就睡覺去了。

  明天起了個一大早,因為是兩天一夜,所以就裝上裝備,吃了早點就開車去沙灘。到了沙灘,打開毯子,我和姊姊就跑去玩沙、玩水。看著水一波一波的把貝類、石頭沖上岸,我就跑過去想撿貝殼。撿貝殼的時候,有著一波波一波波的水沖到我的腿,感覺就像有人按模擬一樣舒服。沙子一顆一顆、一粒一粒的,被水碰到後,就像是爛泥一樣,超噁的。

   如果最難忘的,應該就是來的時候吧。亮麗的顏色、神秘的味道,和那風吹過的感覺。回到家後,還可以細細品味。

  林峻頡(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