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夏天最棒的享受(許喬淇)


   呼~終於回到家了!補習班下課頂著烈日走回家也夠嗆啊!伴隨著風鈴聲,我以緩慢的腳步和懶散的四肢把木門搬開,迎著風隨地躺在榻榻米上。不過,果然我不該把這神聖的夏天敗在睡懶覺啊!

   說到夏天就是要沙灘、美女、比基尼啊!可是這些都會削減我的懶人意志。果然,就決定是你了!夏天,說到夏天,最好的涼伴非冰冰涼涼的西瓜莫屬!從那冰箱裡琳瑯滿目的食物中,挑出躺在保鮮盒的西瓜,彷彿就在對我說:來吧~快過來咬我一口嘛~。在我眼裡,它就像星辰般閃閃發亮。

   打開保鮮盒,映入眼簾的那兵到晶瑩剔透的紅色果肉,在這時節這紅黑的小鮮肉就像美妙的樂曲縈繞在我的心頭。我輕緩地咬下一口讓那鮮美的滋味在我口中滋長,剎那間,那蘊含充足水分的西瓜,用衝擊性甜味在嘴裡引爆。我阻止不了我的慾望,我的胃口似乎像無底的黑洞,讓我這麼一吃便停不下來。

   吃完西瓜,睡個午覺,醒來已經是黃昏了,我盯著天花板。到了這時間風鈴依舊清爽的響著,院子的蟬也持續的吵鬧著,呵呵~肚子好餓啊!我的頭像著玄關的開門聲望去,見到媽媽背著她的包包站在門口,媽媽似乎正在用她犀利的眼神掃描家裡,接著便聽到她大叫:啊!你怎麼把我藏起來的西瓜吃掉了!

   誰叫這正是夏日一大享受呢!

  許喬淇(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