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夏天最棒的享受(鄭淇輿)


   仰望天空,那閃爍的金光,使我無法看清它的真面目,但卻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炎炎夏日,一個屬於暑假的季節,玩水當然是夏日活動的第一首選,不論是遊樂區又或是波光粼粼的大海,絕對少不了那人來人往的人潮,不過連帶著的交通阻塞,似乎變成我們瘋狂玩樂的阻礙。即便如此,於我而言,還有一項選擇,那便是─打水仗。

   記得小時候,七月底到八月初,我們總是會回趟老家探望親朋好友。出門前唯一會檢查的一項物品就是水球。踏上台南這片土地,張開雙手,閉起眼睛,深吸一口氣,一股清新恬淡的暖流,開始在肉體內蔓延開來,從頭到尾都有種脫胎換骨,重生的感覺。慢慢睜開雙眼,那片黑暗逐漸被透進的光取代,一點一滴,在各個角落沒了黑暗的蹤跡,甚至有一剎那,我的視野只剩下白,沒有其他的色彩,後來由模糊中,我開始找到綠色的方向。刺眼的白光打在一片綠色隧道上,使它們充滿生氣,位夏天增添蓬勃的色彩。

   回到老家後,那是一個老舊的三合院,前面有著廣大的院子,當然也記錄著我小時候滿滿的回憶,站在中央,我招集了大家,開始了接下來一連串的遊戲。

   打開水球的袋子,分配了各自的數量,便開始了前置作業。一顆顆的水球原來扁凹的身型,因為有了水的進注,漸漸膨脹,到了一定的大小,我便會滿意的為它們打上了一個結。經過大家的努力,一大盆的水球已經準備就緒了,接下來就進入高潮囉!

   在裁判還未下令開始時,每個人便已虎視眈眈的盯著那盆水球,深怕自己無法拿到一般。當聲令一下,「衝啊─」剎那一顆水球迎面而來,反應不及,身上的衣裳便已濕透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我當然不能視而不見,隨即拿了一顆,在朦朧下,向一處投,「啊!」一聲,把全部人都震著了!只見媽媽生氣的臉上,無奈表露無疑,而下半身卻已是一個滴水的狀態,看到這情況,我心中的那股害怕油然而升。媽媽面無表情提著一筒水,開始向四周潑灑,加入了我們小孩的「水樂園」,笑聲四起,家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標記。這就是我夏季最棒的享受。

   誰說夏天一定是冷氣房,走出房間,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相信你也能找到屬於你的夏天。

 

   鄭淇輿(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