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跟自然親近(李彥蓉)


 今年暑假,我、哥哥和媽媽每天都去十八尖山。


 每天都是一個熱到都還沒開始爬山,就在流汗的天氣。有一天,才剛走沒幾步,哥哥就看到一隻蜥蜴在我的腳旁,我差一點就被嚇到尖叫,後來我們發現樹上、地上都有許多蜥蜴,所以哥哥提議:「我們來玩找蜥蜴的遊戲。」就是找一隻蜥蜴就加一分,下山後,看自己有幾分,輸的,就要請贏的人喝飲料。

  在爬山的過程中,我不但一邊找蜥蜴,還一邊聽著鳥兒的大合唱,還有小松鼠的伴奏聲。在某天的午後,媽媽突然發現小松鼠也有叫聲,非常的奇怪,還發現他們其實都在對話,讓我們大開眼界。

  我們還有發現許多的植物,例如:有一大片開滿紫、粉、橘……的小花,一棵棵長滿綠色葉子的小樹……,還看到一些野菇,可是那些植物我們都不認識,也不知道有沒有毒,所以從來都沒有靠近過它們,也沒有時間可以研究它們,真的好可惜啊!

   現在回想起那時候,就覺得那時候真幸福,可以接觸大自然,欣賞美麗的風景、傾聽蟲兒、鳥叫的聲音,讓我認識更多的東西,我愛爬山,更愛大自然。

  李彥蓉(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