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彭冠程)


   有一天,我因為看電視太晚,隔天從床上爬起來要去刷牙時,照了鏡子發現自己變得像一位老爺爺,頭髮變白的、身上長滿了許多以前沒有的東西。例如皺紋……等,衣服也不行了,因為以前的衣服太小穿不下了,一定要去買老年人穿的衣服了,讓我很難過。

我覺得變成老人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不用上學、寫功課、月考和安親班補數學、英文等,在家裡過著美好的生活。壞處是喜歡做的事不能做了,因為有些老人家心臟不好,所以不能跑步、跳繩……等,不能做激烈運動,不然會傷到自己的身體,生活有點不方便。有一次,我去公園慢跑時,不小心踩了一顆石頭跌倒了,在聊天的老人笑了,連跑步都會跌倒,我覺得好衰喔!

   最後,我以為以後都要變老爺爺,這樣有點不太方便,於是我想了好幾個方法變回年輕,可是都失敗,原來這是一場夢。

  彭冠程(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