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愛夏天(羅益翔)

   夏天,會隱隱約約出現,首先蚊子會一直吵我睡覺,還記得有一次正要睡覺時,才一關燈,就有一堆蚊子叮的我滿頭包,害我整天睡不到一分鐘的好覺。

   但是,夏天的景色還不錯看,例如:夏天的樹葉都變得嫩綠,大地都長出小草,蛇從草叢中爬行,蟋蟀會在小草間跳躍,禪會在樹上鳴叫,叫聲十分宏亮,在樹上還可以看見蟬的殼在樹上固定不動。但是,如果蟬的聲音如果太大的話,我會立刻跑;蟬的殼讓我十分好奇,外殼是透明的,身體彎曲,而且很脆弱,一用力摸就會破掉,但我會小心的拔下來,再仔細的觀察,滿有趣的。

   夏天我期待的就是端午節了,說到端午節,就醫定要看划龍舟比賽,然而比賽相當刺激,個個都旗鼓相當,龍舟上的鼓聲讓人十分震撼,真是一個刺激的比賽。當然我也有吃粽子,粽子裡面有豬肉、蝦米、油飯,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清脆,那一天我一定叫阿公買一串給我吃。

   我覺得夏天就是一個火熱的精靈,只要他伸手一揮,就可以把人熱到暈倒,有時又如殘酷的惡魔。

羅益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