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愛春天(林峻頡)

 春天是我在一年四季裡面最喜歡的一個季節,有了它,我的人生因此變得越來越好、變得越來越棒。

 在冬天下了舞台的時候,溫度緩緩上升;森林把自己彩繪成舒服的綠色;人們也脫下了一層一層的「洋蔥衣」;還從原本的陰冷變成了大晴天;各種的動物─熊、蛇、松鼠……都出來活動活動。

  人類們對春天可是又愛又恨。愛,是因為可以不用穿太多件衣服,也可以在梅雨季或的豐沛的雨量;恨,是因為梅雨季節會造成太多災害。而人們在這時會農耕、插秧、賞花;人們插秧那透明的水,與綠色的秧苗形成美好的景象;花朵一朵一朵的綻放,形成了一片難以言喻的花海。

  春天來的時候,我可以窩在家裡發呆、睡覺;可以回到鄉下,看看稻田、看看花海、看看昆蟲、看看綠樹……。我特別喜歡春天,我覺得他就像抒情歌手,它的歌,讓大家感到溫暖;他的表情,像花海一樣美麗;他,就是讓大家在睡夢中還是得起來了─春天。

    林峻頡(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