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捉蝦記趣(黃柏諭)


 有一次我和全家人一起去山上,一去到我們去叫老闆殺一隻雞,拿到我們住的地方。

  那個地方有幾間房子,也有一條斜坡可以下去抓瞎。抓蝦的工具要有:頭燈、雨鞋、也要有抓漁網、桶子。在晚上抓蝦的時候,要先把燈打開,然後慢慢去找石頭下有沒有蝦子。有一次我看到一隻大蝦子,我就慢慢地走過去,慢慢的拿起網子抓住牠,然後把牠放在有小蝦的桶子裡面。

  當我們抓完蝦子的時候,就把牠煮來吃。吃蝦子的感覺有一點Q彈,也很新鮮。而且小蝦不用剝殼就可以吃了,吃起來脆脆的感覺。

   我覺得山上最好吃完的地方是抓蝦、抓蝴蝶還有去山上探險。如果可以帶同學來,我第一個帶他去體驗抓蝦的樂趣。

  黃柏諭(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