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阿妞哈ㄙㄟˇ油(鄭亦翔)


   一睜開眼睛,「本班機即將於仁川降落」機長廣播著,機長說完,幾分鐘後,巨大的噪音從我的耳朵衝了進去。噪音進入後,噪音也告訴我:「到了,準備好了嗎?」「好了!」我這樣告訴它。

  下飛機後,來迎接我們的是旅行團的導遊,導遊長什麼樣子,他很矮,比我還要矮,但是他朱文講得超級流利,原來啊!他小時候都在中國生活,後來回國。走出機場,寒風刺骨,雖然是夏天,但對高緯度的韓國來說不算什麼,我再度深吸一口氣,我聞到了名為韓國的空氣,簡稱韓流。上車後,準備出發到旅館休息,導遊在講話沒人理他,一句話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到了旅館,睡覺時,一直睡不著,到了凌晨三點鐘我才睡著,睡了兩、三個小時,釉藥集合上車到第一個景點─小法國村,小法國村是知名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拍攝景點,那裏有一個小劇場,劇場的表演有皮諾丘、木猴子……在木偶師的操控下,木偶彷彿活了過來,皮諾丘表演跳舞,跳得跟專業舞者一樣。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熙來攘往的清洞。那邊人多到不行,多到令人喘不過氣,清洞的街上有賣各式各樣的東西,有小吃、服飾、水果和化妝品,還有天主教的人在傳教。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覺得台灣和南韓的差別,在於抽菸時還要有特定的地方才可以抽菸,南韓的古蹟保存很完整,但是各國有各國的特色,我們應該互相尊重。

    鄭亦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