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神奇家人(林峻頡)

  我最想要寫的是我的阿公、阿嬤。

  為什麼我會想寫我的阿公、阿嬤呢?因為阿公、阿嬤總是很熱情的歡迎我們回家去,並準備一整桌的佳餚,讓我們吃得飽飽的。

  阿嬤經常會出去找朋友聊天,不然就是去隔壁打牌或在家裡用電腦打麻將。不過她的廚藝很好,我覺得好吃的是她炸紅蘿蔔和滷豬肉。雖然兩道都是很簡單的料理,但紅蘿蔔是阿公種的,非常健康、營養而且很甜。滷豬肉被阿嬤魯的超級入味,並加入特製醬料,凡是吃過這兩道的人都會豎起大拇指並給一個讚。

  阿公是一個農民,我阿嬤做的菜幾乎都是阿公種的菜做出來的。菜甜的甜、苦的苦、辣的辣,都有他們各自的風味。阿公常常騎機車帶我到田裡,看看農作物的生長情形,順便想想哪些菜可以帶給親愛的另一半料理。阿公跟阿嬤有時為了獎勵我,有時會給我錢,一次都是一百多塊往上起跳呢。不過阿公很愛吸菸,跟他說不要都不理,很難制止。

  我的阿公、阿嬤,就像是古早玩具,雖然古老卻還是使我能開懷大笑,是我最愛的家人。

 

林峻頡(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