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戴沛晴)


  生命中的蝴蝶效應,就是現在做的任何決定,都對遙遠的未來,產生令人難以想像的結果。這是出自一部偶像劇的台詞,當我遇到岔路時,我一定會想:這兩條路分別帶給我什麼驚喜?又或者是殊途同歸的路的路?在我小三的時候,我自己做一次決定。


   每年學校定期舉辦國語文競賽,老師在選擇人選時選中了我。她問我的意願時,我陷入了兩難,但是我又不想找別人討論,因為他們一定會叫我去試看看。老師給我兩天的時間思考,在那兩天,真的非常煎熬。一是其實我很害怕,站在台上面對評審應該會讓我說不出話,二來是我沒有經驗,要為班爭光也為自己爭光總得要點水準。可是自己又抵擋不住自己的表演慾,所以,最後我決定。放手一搏,去嘗試看看吧!

  出乎意料的是,我得了第三名。因為這個決定,開啟了每年都去參賽的道路,在四年級時也為自己爭取到了三家閩南語縣賽的機會。上了國中,不管是歌唱比賽或是朗讀比賽,我都能毛遂自薦代表班上出去參賽。

  現在,我很謝謝自己當初下了這個決定,它不僅讓我在學校出名,也讓我突破了恐懼和口吃。一舉兩得的決定,是我第一次而且最美的決定。


   戴沛晴(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