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出去玩囉(陳建丞)


   我最懷念的一次旅遊是在五年級,暑假時的基隆、宜蘭三日遊。

    我們啟程去基隆,到了飯店之後,已經是傍晚了,於是我們就放好物品,走路前往廟口夜市。到了夜市之後,到處香味四溢,讓我和弟弟口水直流,忍不住到處尋找想吃的食物,還吃了有名的鼎邊銼,吃了還想吃,果然名不虛傳。

    隔天,我們又去了金車城堡,在那裏,只要是關於酒和咖啡的東西,那裏都應有盡有,讓我為之讚嘆。在城堡裡,我還免費喝到了黑麥汁和麥根沙士。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位在酒堡旁的餐廳,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金車酒堡旁竟然還會有餐廳。這趟金車城堡之旅真是讓我收穫滿滿。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我最喜歡的行程。這是我第一次能夠這麼接近大自然,我認識了許多動、植物,這些生物都是我以前不曾見過的。我看到了一群活蹦亂跳的台灣獼猴,還看到難的一件的山羌,第一次沒有拍照成功,不過,老天又給了我們第二次機會,讓我們下山前能滿足我們見到山羌的願望。

   這次的旅遊,我們非常幸運,達成了願望,還學到了許多生物的知識,這次的旅行充實了我的暑假,期待下次的旅遊能夠再次讓我感到驚喜!

 

  陳建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