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記得(李新揚)


  我記得我第一次參加足球比賽輸的慘兮兮,因為我們的隊伍太嫩了,所以變成了最後一名,教練就說這是最後一次帶你們了。教練就說這是最後一次帶你們了,你們就不能表現比較好嗎?然後就走了。

   我記得第一次游泳比賽得第三名。在比賽前一個月,我每天都到游泳池集訓,教練規定我一百公尺自由式只能換氣一次。只要超過一次就要罰自由式三百公尺,我常常一百公尺自由式,不小心換了第二次氣而被罰游三百公尺,練習一個月後,我可以五百公尺不換氣。在比賽時要由一百公尺不換氣,我就想我完了,我只能五時公不換氣,一百公尺至少要換一次氣,我就跟教練說,教練說努力一點試著不要換氣。我下水之後我就很努力不要換氣,所以就得了第三名。

   不換氣的感覺,就像快要窒息了,上岸後會覺得終於自由了,得第三名的時候,我覺得很爽,因為我是第一次得第三名。

  李新揚(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