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記得(吳昀臻)


  我記得上國小第一個老師叫秀萍。秀萍老師臉上有很多痘痘,還有挺挺的鼻子,但是她不喜歡笑,有一口美麗的牙齒。我記得她第一次笑的時候,是因為大家的字都很漂亮,所以她很開心。


  我記得第一次國語考了一百分。當我拿給媽媽看時,媽媽開心得像是收到一個珍貴的禮物一樣,那麼的開心。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以後也要考一百分給媽媽看,讓媽媽每天都可以很開心。

   我記得我第一次被媽媽打的時候,是因為我忘記寫作業,自己也不知道。當時媽媽就像恐龍一樣,那麼的恐怖;當時的爸爸就像冰箱一樣,那麼的冷漠無情。經過那天,我才知道下次一定要先寫功課才能再玩,要不然下次會被罵。

   在我想起第一二段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像聽鳥兒唱歌一樣,那麼的快樂。在我想起第三段的時,我在跟自己說不可以再犯了。

  吳昀臻(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