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家店(王萬儀)


   這是一個幽靜的湖邊,我想,我為我叮─叮─咚─咚的店找到好的落腳處了


   我是一個巧手的銀飾工匠,可以打造出最繁複的花紋,也可以簡約有深意。但最重要的是,我接受客人的願望,把它祕密的打進銀飾裡,讓美夢成真!所以,這家銀飾店叫做FOR YOU

   誰會到這個偏僻的湖邊來買銀飾呢?我的客人也非常神秘低調。有一天,一個滿頭白髮的爺爺想為金婚的妻子買一對特別的耳環。我笑笑問爺爺,奶奶在他的心中像什麼呢?爺爺的眼睛剎時溫柔起來,她像輕輕的小動物!我為爺爺打了一對簡約的蝴蝶,左右對稱,霧面處理,讓耳環有珍珠光澤。爺爺拿在手裡,笑了起來。某一天,一個滿頭亂髮、一臉憂愁的年輕人走了進來,他想為他猶豫不訂的情人買下一隻戒指,一人一支,為了前往或紀念……我看著年輕人複雜的臉,為他打造了兩只同款的戒指,粗獷的磨紋,上面刻著神祕的藏文。年輕人迷惑的看著我,我笑笑說:「那是『過去跟未來。』他說:「是啊!過去和未來!」

    就在這湖邊,我日日與我的工作檯為伍,各種精巧的剪子、錘子、鑿刀、燒灼器和模型,安靜地敲打出不同的人生願望!我有天生的創意與巧手,我願意做出漂亮的銀飾─FOR YOU

 王萬儀(清華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