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和司馬庫斯(呂孜柔)


 

   二零一四年的暑假,我們家和阿公、阿嬤一起出遊,司馬庫斯就是我們出遊的地點之一。

   
  那是個能把人烤熟的夏天,車子開在蜿蜒的山路上,這對於容易暈車的我;真是痛苦的開始。剛開始我還很興奮地在車上玩,但這快樂並沒有持續太久,我過了不久就吐了!我吐得好慘,一直吐一直吐,媽媽甚至停下車來讓我放鬆,呼吸新鮮空氣,當時的我非常非常怕自己會把自各兒的心臟給吐出來。

 
   到了司馬庫斯時,我感覺自己已經要昏倒了,但我還是堅持直到下車,哇!這裡的空氣真真好,香香的葉香,新鮮的空氣還有臭臭的……好像是有人放屁,看到我眼前這美麗風景,喔~我精神又好起來了!我馬上起來跑跑跳跳,嗯~真是快樂極了!我們剛爬那兒的山時,感覺好輕鬆,我和妹妹踏著愉快的步伐,輕輕地跳著走,還會不時停下來看看旁邊的動植物和景色,有翠綠的綠葉、高可參天的大樹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蟲子。

 
  漸漸的,我開始有些疲倦和不耐煩,原本輕快的腳步變成了沉重的腳步;原本跳著走,變成了駝背走,好累喔~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抱怨……哇!終於到了大神木這兒了,恭喜我吧!我看著這棵已經參天的大樹,腰圍有一兆吋的大樹,哇!莫非裡面住著樹精靈!?四周也有其他神木正仰望最大的樹木,這景象真壯觀!

 
  這壯麗的景象令我心曠神怡,美麗的花草樹木,高可參天的大樹,我好感謝大地孕育出這麼美的一座山,讓我欽佩不已。

 
  呂孜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