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去(蔡文妮)


  游回岸邊,教練用一塊似有若無的浮板打我的頭。「搞什麼東西啊!」教練吆喝。心裡正怨恨別人的頭不打,偏偏打我一個,明明我也很認真在練習啊!

  我的游泳教練從我小的時候就對我的要求比別人還高,他是個嚴格的人,姿勢沒有做到定位是不肯罷休的;但也對我很好,總是像我的第二個爸爸般的關心、關愛著我。

  由於健康及種種的因素之下,他到了台北工作,已不會再回來訓練我們。當我聽到這個消息,驚訝的闔不起嘴巴。以前,我總是依賴這位教練,相信他能幫助我,使我一再的突破自己,使我能成為傑出的選手。在比賽時,他總能使我更加穩,更加安心去準備比賽。但現在,換了一個不熟悉的教練,不熟悉的口號,不熟悉的訓練方法,不熟悉的身影,從頭到尾都是那麼的陌生。

   此後,我常常在比賽中感到惶惑不安,少了那令人安心的庇護,我變得對自己不再有十足的信心與把握。指名我道路的燈塔已不復存在,行走間變得跌跌撞撞。每一次跌倒,我都告訴自己要堅強。少了在身邊的支持,就必須更加獨立才能站穩在這海勢洶洶的汪洋之中。

   即使到台北,教練仍沒有停止對我的關愛。生日時,總會寄上一份禮物和一張溫情滿滿的卡片;吸收到的游泳新知識仍無私的傾囊相授;到了台北比賽,也會抽空到場為我打氣。有一種孤寂仍有人真心在遠方祝福我的感恩之情,小小的躲在心裡。

  雖然有點痛苦,但失去昔日保護自己的羽翼使我更加獨立、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標。或許,教練也知道失去保護,會使我成長,因此還是不段的記惦著、鼓勵著我,希望我能堅強的站穩腳步而努力不懈。此後,我會更加勇敢的大步向前,朝著前方的目標邁進。

        蔡文妮(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