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禮物( 陳侑靖)


   還記得一年前我所收到的一份禮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但在別人眼裡可能也不過是個裝飾也不一定,那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東西是一隻「手錶」,一隻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錶。

   一年前的初二,我們回了外婆家,一進門,第一個來迎接我們的是我舅舅,手上拿著的是給我和我表哥、表弟的禮物,一人一支不一樣的錶,那錶是舅舅給我們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禮物。當我們三個拿到時,非常開心的、雀躍的,用最快的速度首相舅舅道謝,並直盯著裝錶的盒子看著,畢竟在送禮者的面前直接開沒禮貌。

   回到家,我拆了禮物,裡面躺著一隻白色錶帶,粉紅方形框的錶,我看到之後非常感謝舅舅送我夢寐以求的錶,我真是又驚又喜,開心到都快飛上天了,而那隻表示舅舅給我最好的禮物。

   那隻錶,是我的最愛,是我和舅舅心意相通的證明,是舅舅默默照顧我們的證據,為什麼呢?因為我從沒跟舅舅說我們想要什麼,但舅舅都知道。這部是心靈相通,那什麼才是呢?

 陳侑靖(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