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蘇毓智)


  春天是心情多變的小嬰兒,夏天是個義氣風發的少年,秋天是個食慾大增的中年人,冬天則是個冷酷固執的老爺爺。對於意氣風發的我來說,我最討厭愛哭又多變的小嬰兒。


  夏天,雖然熱但是可以吃我喜歡吃的冰棒、刨冰等,熱的時候還可以去玩水。夏天可以做的運動很多,尤其是運動完喝冰涼的飲料是最爽的事,而且夏天還有個長假,就是暑假。在暑假期間,不用上課,做你喜歡的事,夏天。雖然熱還有颱風,但是,大致上,夏天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季節。

  春天,我最討厭的季節。春天天氣多變,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下大雨,真是讓人討厭。下雨時不能出去打球,教室還會漏水,就算出大太陽也還是到處積水,也不能做什麼,總之,春天就是讓我覺得不自由。

   但是,不能沒有四季,沒有四季,就沒有變化,世界也會變得很無聊。

蘇毓智(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