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楊喬鈞)


   春天是個多重人格的人,夏天是一顆香甜的芒果,秋天是一片沁涼的薄荷,冬天是一碗冰涼的清冰。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一顆熱情的芒果;而我最討厭的,就是有多重人格的春天。

  夏天,盛產許多肥美的水果,不止有水果,還有小朋友們最愛的暑假。雖然惱人的蚊子,但這卻成為我夏日的一大樂趣,我可以把蚊子關起來折磨,或是享受「掌」刑的樂趣。聽著夏季才有的蟬鳴樂章,吃著當季才有的芒果冰,夏季真是一顆香甜的芒果啊!

  春天總讓人猜不透,它會一會兒生氣,一會兒傷心,空氣中老是飄著一股潮濕的氣息,讓人受不了,導致學習力降低,整個學校彷彿搖身變成一座雨林。天氣忽冷忽熱,一下下雨,一下出大太陽,春天真是一大煎熬啊。

  雖然我討厭春天,我依然喜歡這樣的四季,四季就像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編織出我們精采的生活。如果世界上沒有四季,就沒有這麼多特別的事物。

  楊喬鈞(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