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廁所的心聲( 陳慧芯)

  廁所是一個大家很耳熟能詳的名詞,但你們一定不知道我的心聲吧!?

  當你們走入我的身體裡時,一定會說「這好髒喔!」「這好亂喔!」……但你們一定不知道我想告訴大家的事情吧?

  我是一個廁所,乾淨的廁所。我的主人是一個很會挑剔的女人,沒有丈夫、沒有小孩,一個人住著,過著在辦公室裡工作的生活,就連在做也是一樣。她會嫌棄廁所太髒了,座位太亂了……,但她從來不會只動嘴巴,總是以行動來幫忙。回到家第一件事,先把包包整理好,歸位後,才做下一件事。就連上廁所的垃圾筒裡的衛生紙也是一張張的放整齊,從不亂放,所以我都是一個乾淨的「廁所」,而不是又髒又臭又被嫌棄的「臭廁所」。連我不想被叫為臭廁所,因為我也有你們看不見的生命所在。

   現在的我,也已經知道我很幸福,主人是一個很乾淨的人,不會像一些人一樣沒有品德。

  陳慧芯(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