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洋娃娃的心聲(吳律瑾)


   我是一個高級、金髮藍眼睛,白皙的皮膚、高貴優雅的洋娃娃。那一天,我看到一位眼神憂鬱的男孩站在我面前,我露出迷死人的笑容,但是他的眼神如此空洞,彷彿看著遙遠的天邊。突然他下定什麼決心的走進充滿女孩氣息的店裡,這樣的他顯得格格不入,不久我被送到一個充斥著芬多精的小房間,那個男孩坐在裡面,他拿起我把我放在窗邊一個陽光充足的位置,那男孩還是那個眼神,不過在陽光下我看到一層閃光,是另一種光影,另一種故事,我無法離開他的眼神……

   一天早晨有隻小鳥飛進來,停在窗邊梳理羽毛,我看著他想學男孩的眼神,鳥兒被我看的心發毛:「你有問題啊!」「對不起,請問一下這裡住的男孩是誰?」「咦─柏凱嗎?」「那他怎麼了?」「他嗎?他是孤兒,從小沒人要,幸好爺爺收養了他,不知怎樣他好像和昀昀的女孩交往……┘可是那女的好像死了吧!」「……」「好啦!我累了我睡了!」我不能掉眼淚,娃是不能掉眼淚的……

   男孩,柏凱;我,洋娃娃,那憂鬱的臉、秀麗的短髮,那雙灰濛濛的雙眼泛著藍光,我是怎麼了?

   我沒有感情!我不能掉眼淚!

   我是個沒感情的洋娃娃!

吳律瑾(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