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雨季的故事(范雅絜)

  雨季來時,石頭上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藍花小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久違的陽光也出來露臉。可是,他在那年的雨季過後,就不曾再出現在我面前。


  從小,因為父母親工作忙碌的關係,我是和爺爺奶奶一起在鄉下老家生活,很久才能和父母親見上一面。或許一般人認為鄉下很無聊,但,那裏有著我豐富的童年回憶,溪邊戲水、抓昆蟲、和同學而到忘了回家……而有一件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我的秘密朋友。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柑仔店門口躲午後雷陣雨,對這個區域的人事物已經很熟識的我,看到這位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小男孩,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展開一連串的追問,可是他卻不發一語,只有偶爾點點頭、搖搖頭,過了一陣子雨停了,趁著我不注意時,他消失了!這就是我和他的初次見面。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在附近區域找尋他的身影,可是沒有任何發現,就在我想放棄要回家時,又下起雷陣雨,在我撐開傘的瞬間,我竟然在公園的涼亭看見他,當然毫不猶豫地跑過去,在他面前我問:「我是晴,你的名字是?我可以和你當朋友嗎?」他羞澀的回答:「我叫做雨,嗯。」他點了點頭,那一天,我們之間的距離又靠近一大步。

  在那之後,我發現只要有下雨,我就能找到他,我們之間的互動也愈來愈多,他在我心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每一次分別,我就開始想下一次何時才能見面,要和他分享什麼,就這樣過了好幾年,他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和他之間無所不談。

   但在要升國中那年,接連的夏雨我都沒有再見到他,正當我想放棄回家時,他又出現了,那天我一直有種不尋常的感覺,但沒想這麼多,一樣和雨玩了一整天,而他又像初次見面一樣突然消失,但,這次留下一封信,裡頭寫著:晴,謝謝妳,再見了雨,在此之後我再也找不到他,這讓我哭了好幾天,心碎了一地。

   後來被接回去和父親同住,我只有暑假會回去玩,而每次依然在尋找雨,但沒任何收穫。多年後,只要下起雨就會想起那個最好的朋友─雨,多麼希望他那純真的笑能再次出現。

 范雅絜(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