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走過(廖苡婷)

   第一次嚐到分離的滋味原來是帶著淚水的苦鹹交雜,如同吞藥卡在喉嚨般揮之不去。國小的畢業典禮正是我的人生第一個轉捩點,卻象徵除了外表與年紀的增長外,內心也逐漸在轉變。
 

  小時候我覺得國小生活宛若地平線永無止盡。每天上學最期待的就是下課十分鐘,總能和新結交的朋友一起盪鞦韆、堆沙堡、吊單槓,學校對我們而言就是座小型樂園,伴隨我一路走到高年級。此時更是擁有一群不分男女的死黨,每天一起上下學、游泳,還相約上半天課的那天輪流去對方家玩。那時是我最平凡卻也感受最真的一段時光,但當下只是單純過日子。
 
  終究到了分別的時刻,我們各自選擇不同國中往不同的航道飛去。升上國中的我才漸漸體察到國小的天真與快樂,畢竟現在大家各分東西,課業加重,擁有新的生活圈。現在也更能咀嚼到以前未發掘的香味感受,鄭因為我走過,才深刻體會到成長中必經的歷經。
   國中、高中的校園不再像「小型遊樂園」,可以寫出它的樣子,妳在裡面如何生活……

  廖苡婷(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