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走過(王奕翔)

  菜市場一定要有攤販的叫賣聲、客人吵雜的殺價聲和一朵一朵五顏六色的遮陽傘,這才叫菜市場。
 
  在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去火車站附近的菜市場去買菜,每次都停在市場最外面的畫畫教室門口。菜市場不管下雨、打雷,人潮還是像洪水一樣撞擊著我,還好有媽媽像繩索般的手牽著我,不然真的會被沖遠。我還記得炸雞店的老闆手腳俐落地為客人服務、姑丈的製麵店的油麵香味、旁邊的賣水果的阿姨請我吃。

  而現在的人們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根本沒時間去菜市場賣東西,而超商已經取代了菜市場的大部分,漸漸地越來越少人去市場,攤販和人潮慢慢地減少,叫賣越來越少,像是末日前的場景。

  現在我幾乎每天回家都會穿過菜市場,地板上都沒有人群留下的痕跡,只剩下緊閉鐵門跟市場的冷清沒有人去清洗。

 王奕翔(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