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台時光機(鍾邵筠)


      有一天下午,我在花圃裡翻土的時候,發現了一顆黑色的種子。它有著堅硬的外殼,外殼的側邊有一條米黃色的隙縫。我輕輕撫摸了那條縫隙,看見豆莢輕輕裂了開來。忽然間,裂開兩辦的豆莢越長越大,直到它們長得跟我一樣大時,一瞬間我就被包覆在青綠色的種子。

     種子慢慢密合,眼前出現一片青綠色的液體,種子的內部非常柔軟,我懸浮在裡面輕輕搖晃著過了好一陣子,我來到一個全黑的布幕,感覺自己的雙腳埋在細砂裡,細砂輕輕地隨著水流在我的腳掌上滾動,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我的頭頂隱隱出現絲絲的光亮,眼前是湛藍的海水,小丑魚、章魚、烏賊、海馬、水母、大海龜……自在的悠游著,腳邊還有幾顆海星斜斜躺在細白的海砂上我的身上長著些許絲帶般的海藻,遠處有幾枚藍綠藻像熱氣球般懸浮在空中。

    在一陣靜默裡,我聽見了一枚藍綠藻跟另一枚藍綠藻說:「不如,我們到珊瑚上歇息一下吧!」接著,只看見他們用優雅的姿態,慢慢的移動到我的手臂上。我好奇的問他們,現在是什麼時間呢?他們驚異地看著我,回問我:「你不知道這是白天嗎?」我頓了一下,笑了,覺得自己問了一個無解的問題。

    隨著洋流,我輕輕的擺動著觸手和身體,聽見咕魯咕魯的海水回聲。我抬頭望向海的最高處,海裡折射出七彩的光線,一瞬間,又消失不見,藍色的水光在海裡浮動著,眼前是耀眼又迷幻的景緻,我想像海平面上也許正下著雨。

   漸漸的,我想起陸地上的梅雨季、夏季的大雷雨、路人奔跑的腳步聲、清脆的風鈴、午後的蟬鳴、清晨的鳥聲……。正當我想念著陸地的事,藍綠藻們已輕輕將身體騰空往遠處飄去。

   隨著日夜更迭,我的身體漸漸由柔軟變堅硬,堅硬的部分長成了銀灰色的骨骼,我的呼吸越來變慢,進入了深深的睡眠。當我醒來已在高山上,身邊圍繞著捲曲的柏樹和鬱綠的檜木,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我的身體透著銀白色的光澤。


   鍾邵筠(東海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