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森林裡的故事(呂孜柔)

   這條小小的路通往森林的深處,像一條無底的隧道,看來幽深可怕,旁邊兩排枯掉的樹,地上有一根根的骨頭,空氣中瀰漫著腐臭的味道……當我看見了這條小路,我的腳突然不聽使喚地往前走……

   我看見一隻很可愛的小白兔,正踏著輕快的腳步,往這條小路走。我靜靜的跟在牠後面。走著走著慢慢的,可以聽見“喀滋的腳步聲從後面傳過來。回頭一看,竟發現沒人!樹林裡“沙沙沙”的聲音,和貓頭鷹的“嗚嗚”聲此起彼落,讓我心裡毛毛的。看著前面可愛的小白兔,靜靜的跳躍著。天空漸漸變亮了,前方傳來有如天籟的美妙歌聲。我快步的奔向發出那歌聲的地方,我的心砰砰跳。突然,我掉進一個小空間裡,那裡非常幽暗,也非常臭;而且掉下去時,一點都不會痛,因為下面有一大堆軟軟臭臭、坐下去還會流汁的東西。我用手輕輕撫貓底下的坐墊才發現那是人的“屍體”,我尖叫了五秒鐘後立馬暈倒。

   當我清醒時,我才想到要逃跑,但即使我用了洪荒之力,都逃不出去。我好著急,但是我知道著急都沒有用,所以我靜下來靜靜思考。在思考的同時,隱隱約約的,可以聽到有如天籟的歌聲。我突然有股想往那方向撞過去的衝動。管他那麼多了!砰!真的撞開了。前面是一條隧道,我慢慢的往隧道終點前進,卻不知自己正快要到大怪獸的肚子的胃了。

   走到了另一個空間,四周雖灰灰暗暗的,但還隱約看得到,咚!咚!咚!有個很龐大的紫色大塊頭,正虎視眈眈的盯著我看。牠突然衝過來想吃我,但我靈巧的躲過了,我靜靜地想了一下,發現當那有如天籟的聲音越來越大時,牠體力越來越好;於是我決定去把牠的耳朵用土堵起來。只准成功不許失敗!我從地上抓了一把土,靜靜等待機會。耶!機會來了。我迅速跳到牠牠頭上牠的耳朵堵住,牠的體力、力氣、精神越來越弱,漸漸的牠窒息了。

    我看到旁邊有個逃生門,當我走出那扇門,我發現我回到幽暗森林的入口了!

  呂孜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