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種種可能(黃筱媛)

我偏愛偶像劇
我偏愛隨身聽
我偏愛那一望無際的天空
我偏愛莫札特勝過李斯特
我偏愛我對拉琴的堅持
勝過我對讀書的渴望
我偏愛在讀書時聽音樂,以便集中精神。
我偏愛憂鬱的藍色
我偏愛單調的古典樂,
勝過吵雜的爵士樂。
我偏愛渾厚的大提琴,
勝過清脆的鋼琴。
我偏愛充滿著音樂的人生
我偏愛繁雜的音樂樂譜勝過枯燥乏味的教科書
我偏愛混亂的貝多芬,
勝過井然有序的巴哈
我偏愛有些爆發的樂曲
我偏愛開心的音樂勝過憂慮的音樂
我偏愛敲打東西
我偏愛自由無拘的音符,
勝過整齊的文字。
我偏愛各種人所拉的音樂
我偏愛把樂曲拉的小心翼翼勝過誇張的拉法
我偏愛不合理的故事
我偏愛把心情埋在心底
我偏愛細緻的畫作
我偏愛獨處
我偏愛那溫暖的陽光
我偏愛星星勝過月亮
我偏愛的話─
人因夢想而偉大。
 
黃筱媛(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