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森林裡的故事(吳律瑾)


   春天,島上開滿了吊鐘、黃蟬、金葵、繡球等各種各樣五彩繽紛的野花,那時森林多美!


   有個清風徐徐的早晨,樹葉搖曳、花兒飄出陣陣花香、小鳥輕輕唱著綠意的歌聲,故事就在春姑娘拂過的這天開始……

    叮鈴~叮鈴~」咦?哪來的鈴聲呢?「叮鈴~叮鈴~」靠近一看……一個小小的嬰孩躺在一片乾枯的荷葉上,隨著河流上下起伏不時的搖晃,他微小的身軀閃耀著小小的光芒─那道道光……是沁涼的藍。

    那嬰孩獨特的「叮鈴~叮鈴~」的哭聲,吸引來了幾個比較少見的……生物,橡樹精爺爺、河女神等,卻不見一隻小動物,「他,怎麼會出現在這?」河女神青翠柔美的聲音,迴盪在樹梢尖;「據資料顯示,森林已經數萬年沒見過他了。」年邁的樹精爺爺鹿出一臉擔心的神情,白花仙子充滿厭惡的盯著那嬰孩,一副殺手樣。「這孩子該怎麼辦?」河女神問。「他會傷了森林」其他的土地公公說。「殺他,我有的是交給我吧!」百花仙子說。「不行!他會帶來水氣呀!而且他又不一定會傷人。」風精靈輕輕的說。精靈們陷入一片爭吵……「叮鈴~叮叮鈴~」那孩子哭得聲嘶力竭。突然,一瞬間河面翻漲,再一次寧靜時,那嬰孩……喔不!那男孩睜開眼,手上多了隻銀色的棒子,上頭有兩個小叮鈴,腳上踩著一片「霧」,剎那─全部的神靈都跪下來說:「露珠大人,饒命!」。他的霸氣部是其他神所能比的起,眼中散發的不適一般男孩的稚氣,取代的是殺氣;「要不是天憐憫我,我會像以前幾個小露珠一樣枯死!」他說,「我對你們太失望了!一個也沒有用水保護我。」他的言語中充滿怒氣。「我要處罰你們!」……接下來的事,只有那幾道乾枯的樹痕能告訴你們……

  吳律瑾(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