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願(黃照森)

我願是每桌的美食
只為給妳一次滿足的肚皮
我願是楓葉
捨給一個秋天的早晨
我願是太陽
為妳,再一次發亮
如果妳是小草
我願是養育妳的土壤
如果妳開啟大門
我便為妳吹過涼涼的春風
如果妳旅行
我願是那飛機
準備了舒適
陪妳去到那地方
當妳傷心了
我願是寂靜
是身旁的路燈
有明亮的光線
陪妳冷靜
心中難受
我就是妳心中的石頭
我願是嘴巴
讓妳品嘗
雖然年事已高
我仍願是妳體內的抗體
與妳共享寂寞的餘生
妳是怒
我是配合妳的殺氣
妳是樂
我是陪伴妳的歡笑
當妳燃燒火中
我是陪伴妳的木柴
妳成骨灰,我變成炭
如果啊,如果─
如果妳對此生還有依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妳快樂迎接來世

 
黃照森(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