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最喜歡的動物(溫誌民)

  狗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我家有養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做小果。有時候,主人出門不在家,小果可以幫忙主人看家,因為她有敏感的嗅覺和聽覺,可以知道門外有陌生人,不讓他們靠近。

  小果的樣子呆呆的,整天豆在吐出她可愛的粉紅色的舌頭,而且牠的毛是棕色的,看起來就閃閃亮亮的,很顯眼,牠的肚子白白的,看起來就像是沒有曬到太陽。

  我最喜歡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狗的叫聲很好聽,而且一隻狗狗,就像是家裡多了一位家人,每天可以一起聊天,那樣的日子多爽啊。

  我非常喜歡我們家的小果,看牠那忠誠的眼神,就知道牠永遠不會離開我。每天我放學之後,牠都會在校門口等我呢!牠是我的朋友,如果沒有了牠,我的人生將會變得很無趣,像是少了一個家人似的,當我每次跟牠聊天、跟牠一起玩、餵食物給牠吃時,牠總是在我面前傻笑,好像很喜歡我的樣子。

 溫誌民(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