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那一次,我克服困難(黃敬元)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在家裡煎蛋,剛開始煎第一顆蛋十分鐘就烤焦。


   我的第一顆蛋令我害怕煎蛋,不過我還是努力踏出第一步。我在煎第一顆蛋的時候發現不能煎太久,第二顆煎六分鐘還是一樣,所以我就去問媽媽。第三顆我一不小心就把蛋弄碎掉,不過我卻發現了一個訣竅。

   我試著突破煎蛋的困難,在第四顆蛋終於成功了,我的的火侯控制的非常好沒有烤焦,也沒有把蛋碎掉,蛋黃戳下去還有蛋液會流出來。我泡了一碗泡麵,把那一顆蛋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用筷子戳開蛋液慢慢流出來,我吃下去,彷彿置身於蛋液海洋裡飄來飄去,這種滋味真是美妙呢!

   經過這次的考驗,我覺得煎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我完成這項考驗,所以覺得很有成就感。


   黃敬元(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