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如果我到了荒島(吳律瑾)

   當我睜開眼的那一瞬間,渾著爛泥與海水的味道撲鼻而來…「噁~」反胃的基本反應連接起全身的的肌肉僵化,前胸貼後背的「咕嚕嚕」,看了看四周–荒涼、死寂。「我要吃什麼?」生理的要求逼的我忍耐全身的不適,突然間一陣烤焦為傳來,「好香!」沉重的雙腳頓時長了翅膀,輕飄飄的飛回香味的那方。


  「巴索那米,亞羅卡滋,果巴多可,果巴多可。」有個身穿四巴雷鵬彭群的老男人,拿著量光閃閃的「魔法棒」,指向一位被烤得慘不忍睹的長髮人,「哇咧!」我一失神嚇得差點昏倒,「摩卡所也,靠那果。」閃光那人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眼前一黑、往後一仰,不省人事。

   吵雜的喧鬧聲再次使昏迷的我被叫醒,「你好嗎?」一位男孩抓著我最珍貴的BABY臉,沒想著一抓,白拋拋的QQ臉居然垂了下來,「媽媽呀!!」這話一出口,又被嚇到,因為我說的不是人話,是人!喔不!是人類所有語言中最像外星文的一種,「巫婆大人!您快來,那群stupied人又來了!」一個穿了太空裝的大猩猩走進來,我差點沒跌倒。手揮一揮想使一切幻影消失,結果出現的是一幅幅「我」遇難的畫面,歷歷如繪,清晰的不得了;是「人類」到這荒島的畫面,驚恐的不的了……

  有天我游著泳,在墾丁的外海……一陣滔天巨浪把自由悠游的我狠狠捲進深黑的巨洞……

  有一群人,在海上遇到船難,隨波逐流,到了這荒島上……

  以前21歲的我是冰冷的人類,現在81歲的我是沉眠30年後的老巫婆。現在的荒島和以前的我,是殺了這群人,為現在的巫婆爭口氣?是幫助他們逃脫、自己回到現代都市,為以前的我內心小小希望達成?巫婆的魔法,是荒島對我的期待;回家的誘惑,是內心的平靜……選擇就在這一刻,等著我的決定。

 



吳律瑾(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