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呂孜柔)


 

  「喔不!前面怎麼有一群裸男子!」我驚訝的碎碎唸,並打量了四周的環境,但看來看去也只看得到那群裸男和一大堆高可參天的大樹,除此之外別無他物,「你們不穿褲子!」我說,他們看了看對方後,最高的那位裸男站出來說:「噗喀滋喀滋,補滋補滋,蹦啾!」嗯……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我冷笑了一會兒,正經的再問他們一次相同的問題,他們居然回我:「Follow me!」我的天啊!

 

   走著走著,雖然冷酷的風輕輕撫摸著我的腳,但仍抵不住那幅美麗的話帶給我的熱情,真的好美!我興奮的問身旁的裸男這是哪?但……他們給了我一些奇怪的答案:「閒雜人,等可在此大便!」算了,我自己慢慢欣賞好了。近前看,眼前一片藍天白雲,一片綠地,還有……一座馬桶,哇賽,這裡真是夠荒涼了!「怎麼會這樣,剛剛不是一幅美景嗎!」我大叫著,突然旁邊一位看來年紀輕輕的裸弟拍著我的肩,拉著我的手邊走邊說:「No No No This is 便所,not 風景啦!啾咪!」喔吼吼,好笑了!這次我走對了,這裡除了有一片藍天綠地,還有一群群的動物;一棵棵櫻花樹和滿地的櫻花,哇!這兒可真是夢幻極了,我奔向櫻花大道,盡情的轉圈圈,轉到昏倒了……

 當我起身,我居然身穿牛皮大衣站在北極!搞什麼飛機,筆筆剉……我慢慢移動著我冰凍的身軀,慢慢的在暴風雪中爬行。眼前的景象真把我嚇呆了,那群裸男又出現了,不同的是這次有穿「梯恤」而且主動和我說了一句:「哈庫那馬踏踏,扣尼基哇,喜薄哞,阿里家多,紅豆呢!」喔!我的天啊!他們是把聽過的人話都唸一次了是嗎!有夠厲害!講完話後,他們送給我一張吸油面紙,嗯……那就拿來西點臉上的油吧!正當我擦臉的同時,那張面紙迅速飛起來,「蹦!」爆炸了,眼前的光太強了!我忍不住閉上了眼。

 當我再睜起眼,我已經在我的作文教室班—春天寫作,醒了,只是幻想,┴那荒地永遠停留在我心中。

 






    呂孜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