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白逸翔)


  今天要講的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故事……


  咻–咻–咻–,海風吹過,我身在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記憶裡只剩下在豪華渡輪上的事物,那些東西在一瞬間便成了泡影,彷彿從來沒有存在過。大家陷入恐慌,紛紛的逃竄,我也只是其中之一。船沉了,我像是睡著了一樣,我醒來後,現實就擺在眼前,這是一座無人島。

  身旁只有少許的物資,一個醫護箱和一把開山刀。我既緊張又害怕,當下的念頭是自殺,但想到家裡的老母親從此要過著無依無靠的生活,我改變了念頭決定求救。我在島上看了看,尋找能燒的東西,我用開山刀砍了樹,在沙灘升起狼煙,希望有人能看到,並來救我。

  我等了一天、兩天、三天,不知過了多久,物資也快沒了,島上每分每秒都像是過了好幾個月,我當下已經絕望了。家鄉的母親、公司的同事一定都很擔心我,就在我完全放棄時,有艘船開了過來,我一開始覺得一定是幻覺,但幻覺像是真的一樣,於是我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白逸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