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陳致璿)

   我在私人飛機上,我走向前,拿起萬用瑞士刀並且把烈酒瓶上的軟木塞拔起,再用高級打火機在上面點火減少它的濃度,用完後我把瑞士刀和打火機順手放進袋中,就在這時飛機破了一個洞,我被風吹了進來,而且我昏倒了。


   等我一醒過來,我發現我浮現在海上而飛機在海上燃燒,我還在我身邊看見了橡皮艇,我爬上了橡皮艇看見不遠處有一個資源很多的小島。我拿起船槳,開始一直划,沒多久我上到了沙灘,我發現這一座不大且沒有人的島。於是我只好快一點生存下去,我跑到蕨類植物的面前用小刀把葉脈切下,然後再用堅固的葉脈幫助我爬上椰子樹,並拔下所有的椰子,把椰子殼當食物,椰子水當水喝,還撿了一些樹枝用打火機升起我的營火。一直如此,到了第五天,我發現一直有飛機往島的左上方飛去,於是我判定島的左上方有陸地,所以我採集了全島上的椰子,搭上我的橡皮艇,向左上方划去。

   划了大概一天的時間,我終於看見了我的家鄉:台灣。我一上岸,我利用了「早甘那杯!」的技巧跑了回家。



   陳致璿(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