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如果我到了荒島(蘇毓智)

  「啪啦,啪啦。」我睜開眼,看到的是沙灘以及椰子樹,我一時搞不清楚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坐了一下回想剛剛的事,我想到了,因為船難,我被大海吞下去又被吐到這座島上。


  檢查了一下一樣被沖上岸的物品,只有一把生鏽還缺了一個口的開山刀,為了生存,我只好帶著那把破刀到背後這個充滿危險的叢林去尋找安全的地方。才踏入叢林一步,我就全身冒冷汗,還看到一雙發紅的眼睛,還說著:「快滾。」我以為是人就撲了上去,結果跌了個狗吃屎,抬頭一看,發出那聲音的是一隻鸚鵡,牠又對我喊了一句:「快滾。」我拿起刀向他砍過去,不過牠馬上就飛走了。

  距離我到這座島已經四天,一路上發現了一些石碑,這裡似乎存在過文明,而且依照石碑上所寫的內容,似乎與馬雅文明有些相似,在這座島上,一切都可能發生。例如跟在我背後那隻會講人話的臭鳥,自從那天之後,牠就一直跟在我後面,還一直講:「迪時利西。」這句話,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發瘋,直到我在某個石柱上看到「迪時利西」這四個字,我開始對曾經存在在這座島的文明感到興趣,所以我沿著那些石碑往叢林的深處走。

  金字塔、競技場、巨石陣和復活節島石像都一起出現在我眼前,我不禁讚嘆這個文明的先進,甚至還有一個像皇宮的建築,當我準備進去時,「啊啊啊……」

  醒來時,我發現我在一開始登上這座島的那個沙灘,我只記得那時我被一股力量彈出去,飛了一天,就在天上暈過去,不過讓我驚訝的是,眼前出現了一艘船,我向他跑了過去,我從這座島逃出去了。

 

 蘇毓智(國中基礎)